商学院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01-09   浏览次数:27

 

商学院

泰山学院商学院,前身为成立于20017月的泰山学院财经系,20035月更名为经济管理系,20122月更名为商学院。学院以“以人为本,质量至上,德育为先,能力为重,特色发展”为办学理念,致力于培养面向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富有创新精神和过硬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商科人才。

商学院设有财务管理、市场营销、国际经济与贸易三个本科专业以及会计、市场营销两个专科专业。目前有在校生1872人。

商学院拥有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相对合理、充满生机活力的师资队伍。现有教职工46人,其中教授、副教授7人,博士、在读博士6人,具有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的教师占专任教师的91%。有泰山学院教学名师1人,先后有10人在泰山学院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中分获一、二、三等奖。商学院2012年被学校评为“十佳师德建设先进集体”,2012年度、2013年度先进集体。

商学院坚持“应用型人才培养”和“教学质量生命线”理念,不断深化教学改革,强化实践性教学,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和教学实习基地建设,教学质量稳步提升。现有校级精品课程3门,校级优秀教学团队2个,有14名教师获得不同类型的从业资格证书,建有泰山石膏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联通泰安分公司、泰山恒信机械有限公司等19个教学实习基地。开办的鲁普耐特塑料有限公司“黄埔训练营”、 泰山恒信机械有限公司“营销实战训练营”、渤海期货 “操盘手大赛”等教学实习实训活动,极大地提升了学生核心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

近几年来,商学院主持各级教科研课题20余项项,其中主持省级课题12项,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其中在核心期刊发表51篇,主编参编教材15部。积极开展高层次对外学术交流,先后邀请台湾中央大学、山东大学、南开大学等著名高校专家学者来我院开展学术交流。

商学院秉承“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办学指导思想,着力打造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人才与智力高地,探索产学研结合的办学路子。20076月与泰安市中小企业办联合成立了泰山中小企业研究所,2010年由山东省中小企业办公室批准设立了山东省中小企业管理者培训基地。

注重加强学生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的培养,开展了“理想信念、泰山文化、企业家精神 ”等主题教育活动。近年来先后荣获了山东省青年志愿行动贡献奖、大学生暑期科技文化艺术“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省级优秀服务奖、第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设计大赛获山东省特等奖和全国银奖、第四届“金蝶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苏鲁赛区一等奖、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外贸从业能力大赛团体一等奖。

长风破浪迎旭日,扬帆起航正当时!面对未来,商学院将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实施“质量立院,科研兴院,队伍强院”战略,在提高教学质量上下功夫,在师资队伍建设上上水平,在科研成果上上档次,围绕服务社会做文章,解放思想,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为建设一个团结、和谐、昂扬向上的商学院团队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