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01-11   浏览次数:12

 

美术学院

泰山学院美术学院始建于1975年,2003年美术学本科专业开始招生,与省内同类院校的相同专业相比,具有较长的办学历史和良好的社会影响,是山东省最早设立该专业的高校之一。1995年设立艺术设计专科,2004年艺术设计本科专业招生。服装专业始于1989年,是山东省较早设立该专业的高校之一。2004年服装设计与工程本科专业开始招生,与南通服装行业商会、全国多家大型服装企业、泰安模特培训协会等建有良好的战略合作关系,是山东服装行业协会的团体会员单位。

目前我院拥有美术学、艺术设计和服装设计与工程三个本科专业、七个学习方向:油画、中国画、书画、视觉传达、环境艺术设计、服装设计与工程和服装设计专科专业等。“泰山美术学”学科是山东省 “十二五”重点学科,美术学专业是山东省高校特色专业。有山东省高校精品课程二门、泰山美术特色课程12门。

我院现有教师51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6人,讲师26人;具有硕士学位人员33人。山东省教学名师1人。形成了一支以中年教师为骨干、结构合理、师德高尚、专业知识扎实、教学经验丰富、实践经验娴熟、科研实力强的高素质双师型教师队伍

在教学设施条件方面,有天光画室、 美术展览室、图书阅览室、多媒体教室、微机设计实验室、陶艺实验室、服装CAD教室、服装制板室、立体裁剪制作室、服装材料实验室、扎染蜡染实验室。建有校外教学实习基地20多个等。
   
近几年,在教学、科研方面取得成果140余项,其中发表论文90余篇,出版专著、教材16部,入选国家级展览和在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美术作品100多幅。其中获文化部群星奖金奖1人次,中国工笔大展银奖1人次,其他国家级奖项8次,国际美术展览获奖8项,省级美展获奖60余项。省级以上科研课题18项,山东省精品课程一项。山东省优秀教学成果奖一项。学生在历届省级以上组织的美术大赛、设计大赛和服装设计与打板大赛中都获得大奖。

我院设有“泰山学院泰山书画艺术研究所”和“泰山油画学会”等艺术研究机构。

在学生工作上,有一支经验丰富、工作能力强、教育与管理水平高的工作队伍。为使学生提高适应社会的能力以及适应岗位需要的能力,坚持以人为本,在配备班主任的基础上,实行导师制,努力构建教育、管理、服务三位一体的学生工作模式。多次荣获山东省社会实践优秀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