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01-12   浏览次数:35

 

体育学院

体育学院是在1980年原泰安师专体育系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2003年开始招收第一届本科生,现有体育教育、社会体育、舞蹈学(健美操方向)三个本科专业,在校生千余人。建有体育心理、人体解剖、人体生理三个实验室,并有较为齐全的资料室、阅览室,为培养适合地方发展的体育方面的应用型人才,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现有教职工64人,其中专任教师57人,具有高级职称教师25人,硕士以上学历教师30人。近几年我院教师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30余篇,主编参编教材多部;在参加学校教学竞赛中多次分获一、二、三等奖。

体育学院不断提高办学层次,努力创建办学品牌及特色。2011年起与山东体育学院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另外我们学校被国家体育总局批准为:体育行业国家职业资格培训基地。可培训游泳、健美操、跆拳道、武术、网球、乒乓球、体育舞蹈等八个项目的国家二三级资格培训;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举、摔、柔训练基地,被山东省体育局授予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基地及认证单位;并有国家二级裁判员授予权。

体育学院加大学风建设力度、丰富社会实践活动内容、提高德育教育质量,在教学质量上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近三年,考研率排全省同类院校前列,先后有300多人,考取部属、省属等重点院校研究生;在参加山东省体育教育专业大学生基本功大赛中共获得32个一等奖,130多个二等奖,多次获得“精神文明先进单位”称号;2009年参加全国大学生第五届沙滩排球比赛获得女子普通组第二名,2010年参加全国大学生第六届沙滩排球比赛获得女子组第二名、男子组第四名。2011年参加全国大学生第七届沙滩排球锦标赛分别获得女子普通组冠军和男子普通组季军;通过体育竞赛泰山学院的知名度和体育学院部分单项的竞技水平在全省乃至全国都有一定的影响力。体育学院不断加大服务地方力度,先后承办、协办了第十九届女子第三十八届男子亚洲举重锦标赛,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男子足球比赛;山东省交通稽查系统第一届运动会;中国储备粮山东区篮球比赛;泰安市直机关田径运动会、乒乓球赛、篮球赛等赛事,均取得了圆满成功,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和省市领导的高度评价。参赛单位给与一致好评。并被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组委会授予“筹备工作先进集体”。

体育学院本着“质量兴院,学术兴院,特色兴院”的办学宗旨,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服务于学生的办学思想。秉承“办出特色,服务地方”的理念,使我们培养的学生让社会满意,让家长满意,让学生满意。努力把体育学院建成在省内同类院校中具有明显特色和专业优势,在全国体育院校中有一定影响力的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