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01-14   浏览次数:15

 

 

外国语学院已有43年的高等教育办学历史。1973年开办2年制英语教育专科专业,2000年改为3年制;2002年开办英语本科专业,2004年开办日语本科专业;2012年开办商务英语专业。201211月开办“双学位、双专业”英语辅修专业。

学院现有教职工45人,其中,教授、副教授13人,博士及在读博士9,另有英语和日语外籍教师3人。教师中有国外访学经历的教师10人。学习条件好,氛围浓。低年级各班独立教室,另有听力室、多媒体室9个,有藏书近2万册的学生外文图书室,为学生课内外学习提供了有力的保障。教师敬业认真,敬岗爱生,在首届全校“课堂教学达标创优竞赛”活动中获得集体二等奖的好成绩,所培养的学生专业基础扎实,英语专业四级过关率一直高于全国平均率,考研率20%以上。学生的专业发展及社会服务活动丰富,近几年来,学生为泰安市提供外语志愿者服务300多人次,参加各级专业竞赛活动百余项。

英语和日语本科专业学制4年,授文学学士学位。英语本科专业除为硕士研究生学校培养优秀生源外,主要培养具有较强的英语教学能力,能够在地方基础教育领域或培训领域从事英语教育教学、解决英语教育教学实际问题的高素质应用型英语教育人才。所设专业课程有英语语言技能类、知识类、外语教师教育类等课程,还有英语语言、文化等方向的选修课程。英语专业还设有非师范方向。主要培养具有熟练的英语语言运用能力,能够在外事、经贸、文化等领域从事外事、经贸、翻译、管理等各种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英语人才。日语本科专业主要培养具有熟练的日语语言运用能力,能在商务、文化、公共服务等领域从事日汉互译等跨文化沟通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日语人才。所设专业课程主要有日语语言技能和知识类课程。商务英语(专科)专业学制3年,旨在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本功,掌握国际贸易的基本知识和技能,能够在跨境电商行业从事相关业务与管理,具备国际视野的高素质的应用型商务英语人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