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01-17   浏览次数:66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泰山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具有较长的办学历史,现设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电子商务、自动化等本科专业、计算机教育和计算机应用专科专业,是全省同类院校中最早开设计算机专业的学院之一。我院的计算机应用技术学科被山东省评为“十一五”、“十二五”省级重点学科,软件工程、电子商务均属于教育部部控重点专业,软件工程专业是我省最早创建软件工程专业的2所本科院校之一,在2010年被确定为山东省特色专业。经山东省教育厅批准,我院与山东师创公司共建软件工程(服务外包方向)专业,与青岛软件园共建自动化(嵌入式软件外包方向)专业。学院现有在校生1200余人。
学院拥有一支实力较雄厚的师资队伍,现有教职工61人,其中教授7人,副教授15人。教师中多人次获得“山东省教学名师”、“全省高校十大优秀教师”、“山东省中青年学术骨干”、泰安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岱下英才”和 “突出贡献人才奖”等荣誉称号。
学院重视学科建设和教学与科研工作。“计算机应用技术基础课程群”教学团队是我校7个优秀教学团队培养对象之一,也是我校三个山东省省级优秀教学团队之一。近五年来,我院承担了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省部级项目和地市级项目以及一批横向信息类研发课题,出版教材二十余部,在《中国科学》等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400多篇,其中被SCI、EI、ISTP收录100多篇。
多年来学院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坚持教育、管理、服务相结合的工作理念,坚持教学与社会实践相结合,传授知识与培养能力相结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先后被表彰为“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省级先进集体”、“学生工作先进系”。近三年来,我院学生在全国电子商务大赛、山东省电子商务技能大赛、山东省数学建模大赛等大赛中屡获殊荣,并获得86项“泰安市大学生科技创新行动计划”课题立项。每年均有一批优秀学生应聘到北京、上海等地的著名IT企业和上市公司工作。
泰山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正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教学科研为中心,以培养创新能力强的应用性人才为办学目标,运用先进的仪器设备、营建优良的学习环境、打造优秀的师资队伍,努力为社会培养优秀信息化人才,为科教兴国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