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学院2018级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人:晁鹏  发布时间:2018-10-15   浏览次数:538


  

    根据山东省招生考试委员会《关于印发山东省2018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工作意见的通知》(鲁招考委〔20183号)和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8年普通高等学校新生开学相关工作的通知》(鲁教学字〔201819号)等文件精神,为确保我校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工作顺利完成,学校印发了《关于做好2018级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工作的通知》(泰院政发[2018]41号),成立了以分管院长为组长,教务处、学工处、招生就业处等有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工作领导小组。各二级学院成立了以学院党政领导为组长的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小组,并指派专人负责新生资格审查工作,按照《通知》中有关新生入学资格审查的规定内容,严格程序,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圆满地完成了2018级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工作。

我校2018级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工作分入学材料审查、专业测试、体检等三个阶段进行。

(一)入学材料审查

入学材料审查于201898日至926进行。各二级学院在新生报到时及入校后,组织专门人员认真核对学生各项信息,对新生本人、电子档案照片、录取通知书、准考证、身份证、纸质档案照片逐一对照核查,并张贴生源地省级招生部门提供的考生电子档案照片进行公示。新生报到后,各二级学院结合学生档案整理工作,对照考生中学档案、考生电子档案、党团关系中载明的信息,对新生逐一单独谈话,核对本人照片和其他重要信息,排除冒名顶替嫌疑。对专升本新生,还进行了前置学历的复核。审查结束后,各二级学院写出了书面报告上报学校。

(二)专业测试

2018912-20日,文学与传媒学院、体育学院、艺术学院组织专家组对艺术、体育专业新生开展入学专业复测,并形成新生入学资格审查报告。

(三)体检

新生体检工作由学校后勤管理处负责,主要包括常规检查、重要疾病和传染病检查,于917- 26日进行,重点审查隐瞒既往病史或与原体检结论不符者。

经审查, 2018级新生中未发现仿造材料取得报考资格、冒名顶替、前置学历造假、体检舞弊及其他舞弊者。

 

2018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