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人:武如嵩  发布时间:2019-04-11   浏览次数:63

415日是我国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进一步营造宣传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不断增强全校师生员工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观念,根据上级机关相关工作部署,安全管理处联合相关部门、各学院组织开展了系列专题宣传教育活动。




415日上午,岱岳区公安局国保大队在学校求真大道开展了反恐器械和禁毒展示活动,安全管理处全体人员陪同活动。活动现场进行了反恐器械和禁毒的展示,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等宣传材料2000余份,广大师生员工踊跃参加。同时,在学校第四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会,岱岳区公安局国保大队杨明超队长、王英姿警官应邀出席座谈会,学工处、安全管理处负责人,二级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座谈。杨明超队长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国家安全法》和《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摘编》等法律法规,并与师生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最后对我校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自412日以来,学校还通过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宣传活动,利用横幅、专题展板等形式进行宣传,在网站、微信群、QQ群推出了多个国家安全教育知识,各二级学院也相继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营造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此次系列专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扩大了《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等法律法规的知晓率和覆盖率。同时,我校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机关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精神与要求,不断丰富创新工作开展方式方法,健全完善长效工作机制,切实增强师生员工的国家安全意识,全面提升防范应对各类风险挑战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