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天山南北 甘作雪松白杨——记2016年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张情

2017-08-02 10:16: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泰安8月2日讯通讯员 贺安栋)“张情刚来的时候就是一个默默无闻、普普通通的小姑娘,通过一年的历练,各方面组织能力、协调能力、口才表达都有了很大的提升。”共青团塔城地委书记张鸿在塔城地区2016-2017志愿者表彰大会上说,张情在“单位上三个科室的业务可以一个人挑起来,特别是对口援疆方面,塔城地区40多名援疆干部都是她在联系,每一项业务都协调得特别好,领导特别满意。”

  张情,女,河北省衡水市人,1992年3月出生,2016年7月毕业于山东省泰山学院计算机专业。“自上大学之日起,我就一直有一个愿望,这个愿望令我梦逐牵绕了四年。”张情说,大学毕业后,“西部志愿者”让她的愿望得以成真。“从2016年7月23日踏入神奇而美丽的新疆,自己就多了‘西部志愿者’的称呼,倍感骄傲和自豪。”

  “新疆是个美丽的地方,是个神奇的地方,是个客人来了不想走、走了还想来的地方”。张情到此工作后,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这句话的深刻内涵。一年来,她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西部事业建设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2017年7月,张情荣获“2016-2017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优秀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

  2016年12月5日,张情和志愿者们去社会福利院做志愿服务。她和志愿者朋友来到107房间,看到一个老奶奶正望着窗外发呆。通过与老奶奶真切交谈,她了解到老人家已86岁了,无儿无女,而且患有严重的气管炎、糖尿病,需要常年吃药,在福利院已经住了20年。夏天的时候还可以和邻居打打牌,冬天则只能独自呆在屋子里了,平时连个说话的人也没有。说着说着老奶奶的眼睛就红润了。当他们离开时,老奶奶还送出门,拉着她们的手不停地说着:“有空常来,有空常来阿。”这一次的志愿活动让张情的心里久久不能平静,“我深知自己的力量是渺小的,但我要坚持做下去,因此,每周末都抽出两小时的时间去看看老奶奶,和她说说话、聊聊天,帮她排解寂寞。”张情说。

  “好水酿好酒,好土塑好壶,好的环境造就和谐的氛围,培养良好的人才”。新疆本来就以民风淳朴、热情好客而在全国著称,而张情的服务地新疆西北部的塔城地区,更是让她有回家的感觉。各民族手足相亲、守望相助,融情与共、相嵌发展,最多的一个家庭竟由七个民族组成,成员几十口,相处非常融洽。她所在的服务单位塔城地委组织部,工作性质虽然严肃、严谨、严格,但不乏人性化关怀、关爱。“在组织部工作的这段宝贵时间里,在领导和同事们的支持和帮助下,我得到了迅速成长,使我做人更加仁爱大度,做事更加严谨细致,考虑问题更加全面周到,遇到问题时也更懂得了责任和担当。”张情说,这对于一个刚刚走出校园进入社会的志愿者来说,的确是一种不寻常的经历,同时更是一种不寻常的历练。

  树高千尺不忘根,水流百里常思源。又到了新老志愿者交替的时候,对于内地来的志愿者来说,大部分志愿者已经结束志愿任务,即将怀着恋恋不舍的心情离开新疆,返回内地。“感恩于心、奉献于行,我只有一个执着的选择——扎根新疆、建设新疆、发展新疆,要永远和新疆人民站在一起,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社会主义新疆而奋斗”张情说,她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始终踏石留印,抓铁有痕,以钉钉子的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在这片广阔的土地上,再接再厉,挥洒热血,奉献激情,为西部事业发展建设贡献青春和力量。永远心系天山南北,甘作雪松白杨。”

  我们衷心地祝愿张情怀揣梦想,像天山雪松一样坚忍不拔,像绿洲白杨一样美化新疆,青春不悔汗洒天山,冰清玉洁抒写明天。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杨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市行政事业性和政府定价经营性收费清单出炉

    近日,泰安市物价局将全市收费按照性质分类,分别编制了《泰安市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标准清单》和《泰安市政府定价经营性收费项目标准清单》,全面收录了泰安市现行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定价经营性收费。[详细]

    08-02 08-08齐鲁壹点
  • 泰安首个立体斑马线现身街头!市民围观点赞

    记者现场观看了立体斑马线的绘制过程,施工人员先是施划了长方形的白色斑马线,然后施划了梯形的蓝色斑马线,最后施划了平行四边形的黄色斑马线,三种颜色有机结合在一起,构成了立体斑马线。据现场施工人员介绍,这是泰安施划的首条立体斑马线,东岳大街清真寺街路...[详细]

    08-02 08-08闪电新闻
  • 省第九批特级教师人选公示 泰安20名一线教师入选

    大众网泰安8月1日讯 日前,山东省教育厅对我省第九批特级教师人选进行公示,全省共计360名教师入选,其中泰安有20位教师在列。[详细]

    08-01 11-08大众网
  • 泰安市半年实际使用外资24.58亿元 增幅全省第5

    大众网泰安8月1日讯 今年1—6月,泰安市新批外商投资企业27家,实际使用外资24.58亿元,总量列全省第6位,同比增长22.01%,增幅列全省第5位。 [详细]

    08-01 11-08大众网
  • 太幸运!泰安这13个镇被中央点名

    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国土资源部、农业部、民政部、科技部联合发布的《关于开展全国重点镇增补调整工作的通知》中,公布了3675个全国重点镇名单,同时,废止原2004年公布的全国重点镇名单。[详细]

    07-30 23-07齐鲁网
  • 更方便!泰安公布第二批“最多跑一次”清单

    大众网泰安7月30日讯 根据《泰安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推行"最多跑一次"改革实施方案》的安排要求,泰安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梳理公布了《泰安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最多跑一次"审批服务项目清单(第二批)》,共11大项,33小项。 [详细]

    07-30 23-07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