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01-19   浏览次数:267

 

 

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
泰山学院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成立于2011年7月,前身是泰山学院历史系。学院以“以人为本,全面发展,开拓创新,突出特色”作为自己的办学理念,致力于培养服务地方发展和更高层次深造及自主创业的复合应用型人才。学院现有世界史联合培养硕士点一个,历史学、社会工作、文物与博物馆学三个本科专业及社会工作专科专业,在校硕士生5人,本专科622人。
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拥有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学缘与职称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专任教师29人,其中教授7人,副教授6人,讲师8人;博士及在读博士8人,硕士17人;硕士生导师3人,泰安市拔尖人才1人,校级教学名师1人,学校“136”人才工程第二层级入选者3人。聘请中国人民大学、山东大学、南开大学、曲阜师范大学等兼职教授8人。
近几年来,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学院各项工作取得长足进展。学院现拥有校级特色专业2个(历史学、社会工作)、校级优秀教学团队2个(中国史、世界史),校级优势学科2个(专门史、世界史);省级精品课程1门(中国古代史)、校级精品课程3门(世界史、中国历史地理、社会学概论)。主持国家级社科基金项目1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2项、山东省高校人文社科及文化厅等厅级课题8项、市级课题6项、横向课题5项。我院教师近年来出版专著16部,发表核心期刊论文43篇,获得省部级奖励8项,地市级奖励30余项。
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始终坚持“教学质量是生命线”和培养高素质复合性应用型人才的理念,注重加强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与提升,不断深化改革,凸显出自己的优势与特色,获得各类大学生创新活动大奖20余项;学生考研、升本率稳步提升,2012年度历史学专业考研录取率达58%,社会工作专业为20%;在全省招考的历史学专升本30名学生中,我院有11名同学考中,受到社会广泛好评。
2010年以来,我院先后获得“泰安市先进基层党组织”、“泰山学院教学管理先进单位”、“泰山学院科研先进集体”、“泰山学院学生管理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培养的毕业生遍及全国,广泛分布在高等院校、政府和企事业单位,在各个领域展现出我院学生向善向上、求实创新的靓丽风采。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面对未来,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全体师生将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正道直行、博闻强志”的高素质人才培养为内涵,以“质量兴院、科研强院”为战略,积极解放思想,努力踏实工作,为建设一个更加美好的团队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