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学院2024年普通专升本自荐考生综合能力测试实施方案
发布人:招生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2-03   浏览次数:29169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山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关于做好2024年普通高等教育专科升本科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2023〕26号) 及《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关于做好山东省2024年普通高等教育专科升本科招生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鲁招考〔2023128号)文件要求,为做好我校专科升本科(以下简称专升本)自荐考生专业综合能力测试工作,特制定本方案。

一、目标要求

通过专业综合能力测试,了解掌握自荐考生专科段专业知识和素质能力的综合水平,确定是否能够满足我校后续本科段学习的专业素养和能力需求。

二、测试对象

符合《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山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关于做好2024年普通高等教育专科升本科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2023〕26号)文件规定的报考条件的自荐考生。

三、报名办法

自荐考生只能选择我校一个招生专业参加测试考生按照《山东省2024年普通高校专升本对应专业指导目录》对应专科专业(类)要求自行选择一个专业报考,并按要求参加所报考专业的专业综合能力测试。本次测试不收取报名、考试费用。若因对应错误影响后续考试及录取,责任由考生自负。

(一)网上报名

20242219:00-22217:00,考生登录我校招生信息网(http://zhaosheng.tsu.edu.cn)自荐考生报名系统进行网上报名,准确、规范填写考生姓名、身份证号、专科院校、专科专业等信息;上传本人照片及加盖生源高校教务部门公章的《山东省2024年普通高校专科应届毕业生学籍证明》附件1

(二)信息核对

我校招生主管部门将考生的报名信息与省考试院数据库进行核对。审核通过后,考生方可打印准考证参加后续专业测试。226日,考生可登录报名网址查看报名信息是否审核通过。

(三)准考证打印

227日,通过审核的考生登录我校招生信息网自荐考生报名系统打印准考证。

四、专业综合能力测试

)测试方式

音乐学专业以现场测试的方式进行,地点:泰山学院校本部音乐楼,泰安市东岳大街525号器乐演奏仅提供钢琴,其他器乐请自带

普通类招生专业以线上测试的方式进行,包括小学教育、学前教育、财务管理、市场营销、金融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高分子材料与工程、数学与应用数学、汉语言文学、广播电视编导、旅游管理、英语、生物科学、土木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泰山学院2024年普通专升本自荐考生专业综合能力测试线上测试系统操作说明》于224日发布,请考生及时关注我校招生信息网查看有关通知。

227日上午9:00至11:30,考生凭本人身份证、准考证登陆我校专业测试线上测试系统进行设备调试、模拟演练。

)测试时间

音乐学专业      229     14:00-16:00

普通类招生专业229     科目一9:00-9:40

                                             科目二9:50-10:30

(三)测试科目

专业代码

招生专业

考试科目1

考试科目2

080901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数据结构

操作系统

020302

金融工程

金融学

经济学原理

040106

学前教育

教育学

教育心理学

040107

小学教育

教育学

教育心理学

050101

汉语言文学

语言基础

文学综合

050201

英语

基础英语

英语阅读

071001

生物科学

植物学

微生物学

080407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

无机化学

分析化学

081001

土木工程

混凝土结构

建筑材料

120202

市场营销

管理学

市场营销学

120204

财务管理

基础会计

财务管理

120901K

旅游管理

旅游学概论

旅游市场营销

070101

数学与应用数学

数学分析

高等代数

080202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工程力学

机械设计基础

130305

广播电视编导

文学艺术常识

影视艺术基础

130202

音乐学

声乐(民族唱法、美声唱法、流行唱法任选一种

器乐演奏仅提供钢琴,其他器乐请自带

五、成绩公布

20243月1日在我校招生信息网公布测试结果。测试结果分“合格”和“不合格”。根据招生专业本科阶段学习需要,我校专业综合能力测试合格标准为考试科目1和考试科目2单科成绩均为60分及以上。

考生可登录我校招生信息网自荐考生报名系统查询个人测试成绩,如有异议,可于3月4日前提出复核申请附件2)进行成绩复核,我校将在2个工作日内电话通知考生复核结果。复核结果为最终结论。

六、收费标准

严格按照山东省教育厅、财政厅等文件规定的标准收费。我校学费实行学分制收费,专升本学生的学费标准与普通本科相应专业学费标准相同。实际收费按照学生在校实际选课学分,按学期收取学分学费;同时按照专业注册学费标准,每学年收取专业注册学费。

咨询电话:0538-6715631。

招生信息网:http://zhaosheng.tsu.edu.cn

学校地址:泰安市东岳大街525号。

附件:1.山东省2024年普通高校专科应届毕业生学籍证明

          2.泰山学院2024年专升本自荐考生专业综合能力测试成绩复核申请表

3.诚信考试承诺书

      泰山学院

      202423